科技委员会科技委员会

科普策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成功举行

人文与社会科学学院科普策展研究中心揭牌仪式在东区人文学院南平102教室举行。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屠兢,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主任周荣庭,副主任黄雯,副教授张燕翔,合肥磐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玉恒,副总经理秦伟、董亚军等人参加仪式。

在仪式致辞上,磐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舒玉恒作为共建单位的负责人首先发表讲话。他表示,科普策展行业今后的发展仅靠工程技术是不够的,需要更多具有较强理工背景的创意人才。中国科学技术大学作为国家双一流高校,其人文学院底蕴丰厚,具有科大特色。双方的合作定能碰撞出更多的火花,推动科普策展领域进一步的创新和发展。科普策展研究中心成立之后,公司将提供项目资金支持产学研发展,为科学普及与教育的研究提供相应平台和资金支持。

科技传播与科技政策系主任周荣庭表示,本系自成立以来,一直致力于科技传播领域的研究。立足互联网,着眼于新媒体,院系先后成立了知识管理研究所,数字文化教学研究中心,终身学习实验室,科学传播研究与发展中心以及先研院新媒体研究院,在产学研发展模式上不断摸索,已经形成了一套具有自身特色的创新路径。 周老师希望研究中心以科大华为信息技术研究所作为标杆和榜样,一步一个脚印越办越好,不断步入更高的台阶,在研究领域结出更丰硕的果实,从而推动产学研进一步发展。

人文学院党委书记屠兢代表人文学院对于嘉宾的到来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同时对为科普策展研究中心成立做了大量工作的相关人员表示衷心的感谢。屠兢书记说到,自2000年成立起,人文学院就力争建设出在文理学科交叉基础上创新的具有科大特色的人文学科。今后,人文学院将进一步整合优质资源,加强学院内部各系,学院外部各专业及校外的合作,提高科研水平,教学水平以及服务社会的水平。

屠书记表示,科技传播系的科学普及与科学教育研究在全国一直具有鲜明的特色。磐石自动化科技有限公司作为新兴科普产业中的优秀代表,具有极大的发展潜力。希望科普策展研究中心的成立融合双方研究与开发的优势,在大写数字理论研究上做到创新前沿,在实践层面满足企业与社会发展的需求,红专并进,理实交融。 致辞结束,周荣庭主任与舒玉恒总经理共同签署共建协议。协议签毕,屠兢书记,周荣庭主任,舒玉恒总经理和秦伟副总经理共同为科普策展研究中心揭牌。最后,所有参会人员共同合影留念。

科普策展研究中心的成立是人文学院产学研发展模式的进一步探索,为学生了解行业发展前沿提供了更宽广的平台,从而为学生开拓眼界立足本行业提供了更多机会。双方今后将深入合作,达成系统全面的合作关系,从而促进双方合作共赢。